一个旅人的独白

远方,漂泊,一个人,我的独白。

每次经过这个水库时,我的心里都会被触动一下,毕竟眼前的这个水库记忆了关于我的太多太多的事,它承接了我的过去与将来。
小时候我常和妈妈去这个水库边上走走,我总是跑在妈妈前面,妈妈在后面不紧不慢的跟着,那一刻我的世界就只有我们两个人,奔跑、欢笑,毫无顾忌。后来妈妈去很远的一个地方工作,我的世界开始变得孤单,去水库的次数也渐渐减少,我坚强的外表把我的孤单隐藏的很深,我不想让别人看到我内心的软弱,更不想让父母担心,所以我隐藏的很深、很深。
因为读书要去很远的地方,所以我去水库的次数越来越少,它最后留给我的记忆仿佛就定格在了高三毕业后的那个假期。
高考就这样激烈而又平淡的结束了,我不再去想结果如何,那只会让我更不安,我只想好好回老家待几天。自由自在的过了几天后,她来了,作为主人的我把她带到了那个水库。依稀记得那个中午的阳光很灿烂,天很蓝,风一阵阵从我们身边吹过,望着眼前绿油油的稻田,我们就这样静静的坐着,时而抬头,时而低头,我用这种无声的方式向她诉说着我的过去,我知道她会懂的。
这次过完年后,我特意去水库拍了这张照片,不在故乡的我已经更难亲近这个水库了,想起时只能通过手机看看了。时光的飞轮不会停止,愿记忆中的那些景不会消逝。



评论